字里人生

【爱伦解字】何为“团结”

作者: 2017-09-23 22:29

【爱伦解字】何为“团结”...

 团结.jpg

 团结为正,分 裂为邪,同心同德是最大的德这是每一个单位都要形成的一个氛围。

 

团结的“团”是一个大“口”字,里面一个“才”这个大“口”表示我们处在样一个环境、平台和范围还有单位表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景共同的方向表示团结、凝聚、和谐、完美,不容易被拆散,不容易被破坏

里面这个“才”呢?你看它就像一颗种子种到地里面,它扎根下去一竖一勾就表示生根,一撇就表示我们对社会作出贡献才叫人才露出土面那一横,就是露出土的发芽了、成长了才叫人才。

所以一个人如果在一个单位,他能生根、他能发芽、他能开花、他能结果、他能发展这样的人,才叫人才。你就是有满腹的才能,你不做奉献、你不开花、你不结果、你不生根,你不叫人才

“团”字告诉我们,要怎么样来对待人才呢?凝聚人才培养人才人尽其才。团结的“团”表示,在一个单位,人人都是人才,没有一个废人。

 

然后团结的“结”呢?左边是绞丝旁,就表示你要有组织能力和艺术,有高超的资源配置能力和利用能力。对人财物配置,把各种资源像编织一样给它编织在一起,扬长避短。

右面是一个吉利的“吉”。什么叫吉利啊?下面一个,表示团结一心一个单位团结一心,说团结的话,不说不团结的话同拉上坡车,劲往一处使这样的单位才是一个吉祥的单位才是一个和谐的单位才是一个团结的单位

 所以团结两个字表明,讲团结的人才,才是真正的人才讲团结的团队才是吉祥和谐的团队

 

摘自20159月爱伦老师主讲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44

《团结的力量》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