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爱伦解字】销售的“售”

作者: 2017-09-23 22:52

【爱伦解字】销售的“售”...

 销售的售.jpg

 这个“售”大家看,是两部分组成。上面是什么?集中的“集”上半部分,那么这个表示一个什么?短尾,野,上面这个“集”啊在古代的偏旁当中是这样讲的。下面是个“口”。那这两个偏旁怎么说呢?这个“集”字头,大家看,能组成多少字?第一个集中的“集”下面是“木”,是不是?大家砍柴,把柴捆成一捆,是不是这个“集”?把人集中在一起,是不是?这种凝聚,这种归集,下面是“木”字旁。然后“焦”呢?焦虑呢,下面是四点,四点是火呀!四点不是火吗?那火,大家焦虑太集中了,比较焦虑,比较烦躁,那是火,下面是火。那憔悴呢?心思太重会憔悴,是吧。我们女士你想不憔悴,你一定要让你的心思少一点,少一点,再少一点。刚才大家都看,啊,刚才介绍爱伦老师三十年的公务生涯,那爱伦老师你几岁呀?你们知道我几岁呀,知道吗?猜一猜,三十年的公务生涯我几岁呀?我憔悴吗?呵呵呵,所以我心思很少,诶,我心思很少。我中午吃个饭,这么多人来了要接待,然后我说我休息一下,他们说你要休息多长时间?我说你半个小时以后到我房间,实际上我十五分钟就起来了。转眼就睡着,我这个睡眠的功夫相当地高,为什么?我心思用得少。女人越少用心思就越美丽,男人越少用心思就越有力量,决策问题才更有力度,知道吗?为什么?因为你用心了,你用的是妄心,你用的是烦恼之心。所以说这个“集”如果用竖心旁就是憔悴。如果用言字旁呢,那就问谁呀谁呀,是不是?然后用站人旁呢,催,你看就会催,催死人,是吧。这些东西都很有意思。那像“土”呢,堆在一起呢,是吧。“崔”,山字旁的“崔”。那“摧毁”的“摧”呢,提手旁,是不是?中国的字非常有味道。大家没事的时候,你烦恼的时候,我建议大家去研究中国的字。

我解字是无师自通,就这样玩,玩着玩着玩着就把字解出来了。所以大家现在很多人找我解字呀,我一解我就能把你性格讲得特别到位。我今天中午在吃饭的时候,我就给大家讲了,你叫“财”啊,财产的“财”啊,然后就说贝字旁,什么是宝贝呀?人是最大的宝贝,那左边是人才。什么叫人才呀?“一横一竖长,生根即发芽,舍得财富长,长成大富样。这叫人才。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才叫人才。你在一个单位,你干不到三天,你干不到三年,你根本成不了人才。为什么?你不能把一横从左写到右,你不能把一竖扎下去生根发芽,你不舍得奉献,你根本成不了人才。一横一竖长,生根即发芽,这叫一勾,叫生根,出头叫发芽。一撇叫舍得,舍得财富长,长成大富样。所以有企业家把我这个当成对联贴到门上。哎哟,他说爱伦老师,管用哎,今年一年都发财。你们想发财吗?把这个口诀记下来!

好!那么这个“售”字上面这个“集”呀,就是突出的意思,就是我们众多的人都认可你这个产品,你这个产品是不是突出啊?为什么大家跑到日本去买马桶盖买疯了,跑到日本去买那个什么感冒药买疯了,就是口碑呀。所以说销售的“售”字下面不是木字旁,不是竖心旁,不是站人旁,不是言字旁,它口字旁在下面。这个口字旁表示什么?口碑。你自吹自擂的话,好比说现在销售大家采取的办法都是自吹自擂,轰炸式的销售,所以下次峰回路转放宣传片千万不要这样,“七大碗八大碟”的一锅端。一锅端叫什么?轰炸。千万别轰炸,我们销售千万别采取轰炸的方式,你轰炸的方式,别人认为你是传销,会认为你是搞传销。为什么?你轰炸式的自吹自擂的销售是短尾雉,上面这个“集”古代叫短尾雉,就是野雉的意思。然后如果你形成好的口碑,让消费者说话,让消费者口口相传,就像买那个马桶盖一样,就像买日本的书包一样,就像买日本的感冒片一样,口口相传。那么这种最后是叫什么?好口碑是金凤凰。所以大家一定要形成让顾客讲话这样的一个销售模式,这才叫是真正的“售”。如果你自吹自擂轰炸式的,那么你是短尾雉。你要想变成金凤凰,把这个“口”交给消费者,交给顾客。

所以说,这个“售”字连接起来就是口碑好、形象好、认可度高。“口”就是凝聚人心,这个“口”就是凝聚人心。我讲课的时候,多次解字的时候,就讲这个“口”,这个“口”很重要啊。我在贵州讲《何为富贵》的时候,富和贵都有一个“口”字。“口”,口相、口福、口德,这个“口”非常重要!这个“口”就是人心凝聚,这个“口”就聚财。口聚财,口也散财。这个“福”,有这个“口”,凝聚,祸也从这个口入,所以这个“口”非常重要!这个“售”字,要形成好口碑让消费者来说话,才是真正的“售”字。

那么“销售”两个字连接起来我们就可归纳为:把顾客当上帝,把销售作为企业的龙头和金刚钻,服务至上,形成售后的好口碑,以售后服务形成我们产品和企业的好品德、好品质,以人心来凝聚财富,这就叫销售。大家同意吗?呵呵呵,好,这是我讲的第一个概念。

 

摘自2015年11月爱伦老师主讲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46

《可把售后宝贝当宝贝》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