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爱伦解字】做,才知道怎么做

作者: 2017-10-10 20:40

【爱伦解字】做,才知道怎么做...

 解字-做,才知道怎么做.jpg

“做,才知道怎么做,坚持做就会越做越好。”实践是检验我们真理的唯一标准,“做”字是检验你做人的唯一标准,说不是检验你的最好的标准。

“做”是我们做人的最后一个落脚点,它有一个时间限制。时间是最好的证人,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它不是无限的。所以我们要抓住机遇,不要错失良机。

亻(站人旁)表明你能说到做到,只有你做得起来,你才能站得起来。说到要做到,是信用的意思,信力的意思,自信的意思,也是一个要包容他人,要跟他人搞合作的意思。

中间一个“古”表示,我们做,要有一个标准,这个“古”就是向我们古德圣贤学习,向我们的经典学习,向我们的众生学习,然后还向我们的初心学习。这个“古”也代表我们的初心。我们发愿容易啊,是不是?所以这个“古”就表示标准。这个攵(反文旁),叫你不要落在嘴上。

中间这个“古”,这个“古”也表示你认识能达到的高度。你通过做,能提高你的认识。你能认识到这个大道规则,你能认识到事物发展的方向,你能认清我们事情的内在环境,外在环境。

“做,才知道怎么做。”你为什么才知道怎么做啊?你看,你说,你就去做,你讲信用了,然后你去做,你又落在实处了。这个攵(反文旁)就叫你落实。你去对照,对照你的经典,对照古贤,对照你自己的初心,你看有多大的差距,你就知道怎么做了。

“坚持做,才会越做越好。”为什么呢?我们要实现我们的愿力也好,达到事情的目标也好,我们要耐心地走过程。我们一个人在一个点上发发光,是不难的,是很正常的,但是坚持做却不容易。因为坚持才会出彩,因为坚持,我们才能在这个过程中认识自己,也找到事物发展的规律。所以说,坚持做,他就不一样。

“做”字妙义说不完,因为为什么?最后要落在我们的行动上。

 

根据爱伦老师2017年9月30日即兴讲话记录、整理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